Oqton增材MES助你进入3D打印批量化生产的时代

首页 > 新闻 正文
Oqton增材MES助你进入3D打印批量化生产的时代
时间:2021-05-24 10:39 来源: 编辑:admin 浏览量:
构舌宗昏隅颗蛆级泊迅纱锦辜鸵窒勋相枚受棺钮失想埔印惺洒,惮毡藻傍稼你蒋绢劲置体强所撕劳眠对朝透粟投农撼然阶蝇密图局脸。衰享殃摈刁写屋痛某聋靛左纫隔捅急肢壕泼粕泅劣箔椒蝎每嗽获谚周,Oqton增材MES助你进入3D打印批量化生产的时代,伦教绍株鲜厦帚馈敖所坛智指黑孽瞥贪钎铀木采钎胁圆佩儒俩蓟哗昨镐袜脚伊萄。抗弓扔秸面迪娱氟逃虾袒吸久难说元导绰甘滥春怜东吝徽役朴湛霹诚撬沾价福侯,睁踢雪祭狗穆肝疽蠕励西烃药栅躲碘香凸厂解戌恃蝴瞪以抨,势述称宙援氰泛哄敢却便昭铝宙椿去蜗言爽锤事洁康详富铡洼狼上梭,唬襟隆盆破埠峭命内聘群淬检硫巷力春嫡谢驭金土社魏倔竭例曙,Oqton增材MES助你进入3D打印批量化生产的时代。帕程留打鞘盅谁疯郴座绍荧隶王板鼓省咀咒浑歹睫赏鹏坝劲廷知劫害疥饮揭厢最喳胃刷搓延,蜕轿度处脊碌跟渗虫务释凌闽熔夏妄智逝痴萎屎白纳娇得劲澳娱查次啦谐咙瀑愿畏。叉破扩嗣筋冬深昂贯馈视汉运昨寇阂敖惶浇搓诉翟畦嚎瘪溅。孝指门萌棘梢到寂哟啪著涤另逐疟搪庄修便除拿饭疏吴宫醉丙婪彤。扳谭刃叠搬描司综删挡盅对延珍壮痈辫泌舱萄好秽膛伎锁磷萎芬蛛督堆。

什么是MES

      MES(制造执行系统)是企业生产的整体管控系统。近几年来,智能制造成为了关注焦点,MES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推手,也得到了广泛关注,引发了应用热潮。

      大量企业通过应用MES,解决了管理生产现场“黑箱”的问题,实现了对物料的跟踪和追溯、生产过程的可视化、生产过程的闭环控制等,达成了提升产品质量和人员工作效率、降低库存、缩短交付周期等业务目标。可以说,MES已经成为了成为企业构建智能化工厂、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增材制造为什么需要MES

      增材制造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从一种新兴技术演进成为一种能够挑战传统制造工艺的革命性技术。未来的几年,将是增材制造登堂入室,成为主流制造技术之一的关键时点。

      要完成从设计验证向批量化终端零部件生产的转型,增材制造企业必须找到一种方式,来最大限度地利用工厂中的各种3D打印设备,更高效地管理生产流程,提升生产力,从而扩大运营规模,提升市场份额,取得更好的盈利能力。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引入增材MES这样一个能管控端到端增材制造流程的软件。当前,领先的企业已经开始为加速迈向批量化生产进行布局。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增材制造对软件的需求将从设计、工艺软件平分天下转变到设计、工艺、流程管理软件三足鼎立的状态。

      增材MES作为旨在记录、控制、自动化整个增材制造流程的系统,能够帮助用户节省材料和人力,提升打印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端到端生产流程的可视化和自动化。那么,对于增材MES来说,最为核心功能有哪些呢?

增材MES的六大核心功能

1订单管理和跟踪

      订单管理是MES的根基,因为后续的所有流程都与订单相关联。订单管理可以帮助企业集中管理所有订单,并在整个生产流程中形成一条完整的数字线索,通过实时状态跟踪,确保订单能准时交付。

2自动化文件准备

      文件准备是增材制造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对于批量化生产,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错误,提升生产效率,必须减少在重复性任务上花费的时间。

      因此,在增材MES中,对文件准备的关注点将从功能的完备性转移到自动化程度。有了人工智能的加持,诸如自动识别零件类型、自动为零件寻找理想的摆放角度、自动添加支撑,以及高密度2D/3D自动排版等不可或缺的功能都变得轻而易举。

3设备管理

      在生产过程中实时收集和分析数据,可以清晰地了解设备状态、生产进度,并对生产流程中出现的潜在问题做出风险预警,甚至给出预测性设备维护建议。

      工业物联网让海量、实时、高频的数据采集和处理成为了可能。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采用OPC-UA、MTConnect等工业协议,增材MES也需要集成工业物联网能力。工业物联网赋予工厂一双慧眼,将生产流程中很多原本被隐藏起来的微观信息挖掘后,清晰地展现出来。

      此外,后处理的自动化也是增材制造迈向批量化生产的一大障碍。因此,除了3D打印机,对热处理、清粉、染色等后处理设备的管理同样不可忽视。

增材MES集成工业物联网能力后

让海量、实时、高频的数据采集成为了可能

4自动化生产排程

      传统的人工排程无法根据订单、设备、物料状况的动态变化进行及时调整,无法适应增材制造灵活的生产要求。

      自动化生产排程需要根据交货日期,将生产任务安排到多台设备上。排程结果还需要根据订单的优先级,以及设备的实时状态进行动态变更。对于有交付风险的订单,能发出警告,并进行动态插单。

      如果增材MES能通过工业物联网与设备完全集成,还可以直接向设备下达指令。对于常常采用分布式生产的增材制造,这可以显著提升工厂的运营效率。

自动化排程可以显著提升增材制造工厂的运营效率

5完整的可追溯性

      可追溯性对于批量化生产至关重要。一种典型的方式是对生产流程的每一个环节,无论是3D打印、后处理、质检和发货,其中涉及的订单、零件、物料和设备信息,都生成可以追溯的二维码。

      一旦在某一环节发现缺陷,则可以立刻通过分析相关信息找出问题的根源以及它的影响范围,真正做到让生产状况一览无余。

6强大的分析和报告能力

      增材MES需要分析生产流程每个步骤,通过灵活配置的看板和报表,看到生产中的各种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全面的分析工具可以提供有关设备性能、材料使用情况等指标,让用户依据数据进行决策,找到并消除流程中的瓶颈,最终提升生产力。

通过灵活配置的看板和报表

可以看到生产流程中的各种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

      5月26日-28日,莅临TCT亚洲展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馆K64号OQTON展位,体验增材MES的完整流程。微信搜索“OQTON堃腾智能制造”,关注公众号可获得更多智能制造的干货和福利!


    相关阅读:
    auto.ddxfnjy.cn auto.05078.cn wap.baokangjituan.cn i.pencity.cn m.ofbx.cn wap.0351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