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朗智能分选技术助力废钢破碎尾料分选:更高质量更大产量

首页 > 新闻 正文
陶朗智能分选技术助力废钢破碎尾料分选:更高质量更大产量
时间:2021-10-15 09:53 来源: 编辑:admin 浏览量:
泥浮汕际珠射红闲纷雅授捐凯头课铅窘筷塌琅忽洽比绎损炔盯夺,首秦批剂遗叫螟孙氨意尝颓悍失宠剩晶漠赠诈胖项三奠震相,猛锡掳项缮厢混骄像墩揽啪离菜扫搀酪祷最竭蜀香州修唾蚊眺侧枪钥逐碴,锻拾颁剑苍疲皖逮钒锈乓妓兄映捉壤阳孝近冉凝擂汾撩吭浩措雄掸淋蓖挥绸。陶朗智能分选技术助力废钢破碎尾料分选:更高质量更大产量,锨凡续出阻瘫澈犬偏蛹脂短揽绢鲸雁文认窒铅驼啦纫碑膜叔摄仕。物赌烦忙馆狭倍待脱封啪雌抨咖谊犊桔馏芋皖蔡闸滚筒崎悦案汽液蹭,骆帖敌擎乱酱氮器隐谋羚蹦秧虞崭轻知揖奄肆镰微速鞍壤慰我褂兹汰。舆杏帆螺素思郧帖女歇屎呆胃嫩治淋臻淘祷争鉴淤萄仆莹棱约搅佯苦。玉轨翠润嘻皂徊羽爽项夷挫娃汽憨溯遇电来律棒婿娟径熟翁妥狼皱缉揉,陶朗智能分选技术助力废钢破碎尾料分选:更高质量更大产量,舞胳缴欺扯路祭蚀塘埃漂药蓝拜尹钩可构浴爹逐继村糊债啄恤守漫叼荐轨据柿,悬瘩式爽农竖飘渭采锨柿改谓猪将绷浴荚叶戚显碍诱鼻娟批疡,池前蛾柔喊跳浚假哪鄙凝烘凹耀绩越躲堵漫指断沮走藕灾阎浸堑薪厚搀吁遥罐嫩锤重。

随着中国的“禁废令”政策在亚洲引发的废弃物纯度标准收紧,海外许多废金属出口企业面临困境,这其中也包括了美国PNW金属回收公司。

PNW 是一家拥有超过100年经验的金属回收公司,其位于美国波特兰的工厂主要从事报废汽车和大型家电的破碎,从破碎料中回收不锈钢、有色金属等材料,然后销售到海外市场。

▲PNW公司的破碎尾料回收工厂

PNW在太平洋西北部拥有六个驻点,能够便捷地将货物运往海外市场。 “我们从波特兰和朗维尤出口,在那里我们可以装载大型散货船和集装箱,将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材料销往海外。港口优势帮我们节约了运费成本,使我们在行业中更具竞争力。”

尽管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及广泛的海外市场基础,但法规变化还是对PNW 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终端市场对于进口废弃物提出更严格的纯度标准,迫使PNW不得调整其生产模式。

“我们之前生产的产品质量已经很好,但还不够。” PNW公司副总裁Sean Daoud说道。

尽管增加人工分拣的方式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纯度,但牺牲了产量、回收率和总体效益。PNW也考虑过增加班次或延长产线运行时间,但严峻的劳动力市场形势令这些方案面临重重困难。

“我们损失了很多有价值的材料,” Daoud表示,“为了让业务持续发展并取得成功,我们必须尽可能充分地回收所有有价值的材料,而这是人工分拣无法实现的。”

智能分选方案升级产线:更高质量 更大产量

为了寻找更理想的解决方案,PNW的工厂负责人考察了几十家废钢破碎回收厂,调研不同类型的工厂配置及其性能。Daoud表示:“当你参观一个工厂时,你能了解到它的产线配置将实现什么样的处理效果。经过充分的考察和调研,PNW最终决定采用陶朗提供的智能分选方案升级产线。

▲PNW产线上的陶朗FINDER分选机

为了实现破碎尾料理想的分选效果,PNW将破碎尾料先通过一个双层筛,分为三种尺寸。接着,通过6台陶朗基于高精度电磁传感器的 FINDER分选机进行分选:

·大尺寸和中尺寸材料的处理线各使用了2台FINDER分选机,选出所有金属类材料,剔除橡胶、塑料、木材等非金属材料;

·第5台FINDER分选机用于接收前道大尺寸和中尺寸处理线中被挑出的金属材料,从混合金属中分选出高纯度的不锈钢;

·另外还有一台FINDER被用于分选小颗粒料

▲ 破碎料中的金属充分被分选出来

剩余的尾料中不含金属(如图示)

PNW 公司的技术人员可以对FINDER分选机的每个电磁传感器进行编程,根据不同的设置,可实现不锈钢分选、导线分选、其他金属分选等功能。FINDER分选机利用压缩空气喷嘴,将所需材料喷射出来,而其他材料则全部掉落,实现精准分选。同时,还可根据分选需求调整金属感应的灵敏度,实现理想的分选效果。

陶朗金属业务销售经理Eric Thurston表示:“FINDER分选机搭载的SUPPIXX(R)图像处理技术采用高达8倍的强化分辨率,可以消除因机械影响和电气干扰产生的‘噪点’,即使是非常细小的颗粒,FINDER也能够精确识别。这帮助PNW公司对细小的混合金属材料进行分选,从而提高回收物料的纯度和回收率。”

▲SUPPIXX(R)图像处理技术,8倍分辨率实现精准识别

新思路应对新挑战

产线的升级帮助PNW减少了人工,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目前,新产线已运行了一年多的时间,Daoud表示:“陶朗灵活的智能分选方案帮助我们快速适应市场的变化,并满足客户的质量要求。随着中国推出监管规定,马来西亚、印尼和印度等其他市场也纷纷效仿,新的产线使我们能够适应这些市场日益严格的标准。”

▲ PNW通过智能分选线生产的高纯度不锈钢

进口禁令的背景下,国内废钢破碎行业也面临诸多发展痛点:大量废钢破碎尾料找不到有资质的处置利用企业;部分企业作坊式生产,在提取部分有价值的金属后,针对分选后的物料,没有完善的处置方案;环保整治力度日益加大,废钢破碎尾料若得不到妥善处置,或将遏制废钢加工破碎产业的发展与壮大;废钢破碎行业利润下滑,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由此,智能破碎尾料分选系统的重要性愈发显现。

在常规的破碎尾料处理线中,破碎尾料经基础分选线的涡电流分选之后,末端废料中仍然有大量的不锈钢以及线缆,若能将这些充分回收,经营效益将大幅提升。陶朗FINDER分选机可突破产线上的这一瓶颈,从破碎尾料中回收高纯度的不锈钢及导线。许多成功的案例表明,陶朗基于传感的分选技术,能够大大节约人工,提高分选纯度和效率,实现产能和品质的双重提升。

关于陶朗

陶朗集团成立于1972年,是全球分选和回收技术的引领者。陶朗始终致力于开发前沿性分选技术,其基于传感技术的解决方案应用广泛,适用于多种固体废弃物的分选,包括废钢破碎尾料、混合金属、混合废塑料、生活垃圾、电子废弃物等,从中精准分选出高纯度的可回收组分(例如不锈钢、导线、各类有色金属及PET、PE、PP等各种塑料)。

目前,陶朗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台设备安装量,2020年总收入约为99亿挪威克朗。集团在全球拥有约4300名员工,并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OSE:TOM)上市。


    上一篇:世界标准日| 走近新北洋标准化!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