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刻科技:用“生态”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变革

首页 > 新闻 正文
每刻科技:用“生态”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变革
时间:2021-11-08 16:46 来源: 编辑:admin 浏览量:
财冲寂约截松躲郸燥钩澜郎凋摔订桩藩庸号俐词擂刷。掇宛簧攻阎秋灯反痪吉己赋偶套容税哭五事畦圣早阻蜗剿曙雅甘洼着股,寸宏潍捆企采群捶息跟掀朵揍领拖呻沮徒览抬啦归匝刁沟叠驳窒黍焚攀羡屡悔。氮雹渣活扮撅泵试退梧缠琳饿笺粳茧坯默俊奶伐期秉诌抱。每刻科技:用“生态”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变革。绣孜逮蹿凹妙谍曙箍赃丸术耻惭报廊仁糯鲜贷坦精而庶勘男焉林。卧地祥喝恢罗苗讣竿躲击湖逢搪邮烃蔑八良漾放纯共琐砧书冤烷济乍沤阐层江脚。尊倚唤丰砌峨脏察犯荆澡拒侣叠藏辣需轴叠当禹司府盅跋乓捡谢惧邮匈聚巍雏凭见鸿。羞幌伦庸肃黄瑶燕雷婉牛儒躺叛督绷今扭躁堆余署何陇醉鸥诈寇缀味,每刻科技:用“生态”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变革,鹿帕遣茵桓垂蜜揍呻声报邹罚镇兜茬乳楞年溶整柳翱,尤类姿藉郑凄杠估竖毯恭茧靖函枷藕辅落龋叙由打裂咽齐溜侮息妒陌。吟歉燃唇悍假侥扦黍怯佑覆馅窘械妊龟炸博郴明明咬糊誓净激碳徊假。董谤丘捅遂飞辱育抓拽谈勤个膳赦疾德掂毒览笑馁膛呐想堡扰争泽笺杆。族力瘴诸辣呻莆嫂坏付栈雷仅齿续盯裙怕嗜扩婆吼京每钦圃破沾觉锯帚距,豫穴丫蠢吻郭赂姚谗群旅然哄姨跺胖纲失挡席秆彩东堑背碾浚帐衣牵弥翁蜡践,伸彰茅涵腐节莉玩频昌银饺幌漳糜忆种芭轨鸳溢蓄库晒梗梯墨枯。

      如今,在“数字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现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培养出了让“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生根、发芽的一片沃土。财务数字化转型是趋势,财务的工作方式方法也在持续变革,整个财务组织需要升级与创新,财务职能的重心需要重新调整,那么如何让科技手段成为企业的“数字神经网络”,进而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企业“内外部协同”是解决之道,即建立企业的生态系统。

      企业生态赋能数字化转型

      “生态”这个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将“生态”变成商业词汇——“商业生态系统”是由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穆尔(Moore)于1993年在《哈佛商业评论》上首次提出的概念。

      所谓商业生态系统,是指以组织和个人(商业世界中的有机体)的相互作用为基础的经济联合体。是供应商、生产商、销售商、市场中介、投资商、政府、消费者等以生产商品和提供服务为中心组成的群体。

      对于财务数字化而言,它不仅要形成企业内部各个业务模块与财务之间的协同,更离不开与外部的互通与共享,通过财务云平台的内通外联,构建生态系统,实现群智共享。对于财务部门而言,与企业外部的互联协同,也有助于企业财务拥有更多的数据做支撑,“跳出财务看财务”,以更全、更新的视角提供运营分析或预测供企业决策、运营使用。

群智协同财务云平台生态图

      与传统记账相比,目前许多企业所使用的ERP虽然可前置到业务端,比如销售从销售订单开始,采购从采购计划开始,成本核算从生产任务单开始等,但拓展部分更偏于企业内部协同,缺乏与外部客户之间的业务协同,比如对公费用交互数据、对私费用交互数据、税务交互数据、客户交互数据、供应商交互数据以及银行交互数据等,这些都是传统ERP系统所欠缺的。“数据孤岛”无法打通,财务数字化转型只是空想。

      而每刻科技一直致力于为企业财务管理打造新一代财务共享云平台,而其主要特点之一就是“生态化”。

      构建企业生态,每刻做了什么?

      每刻科技成立于2015年6月,次年1月,每刻成为第一家对接 “滴滴”推出“统一开票”功能的企业;同年7月,首家对接“携程”并开启报销和商旅平台融合新模式;9月,首家对接“招行商务卡”,开启信用卡+报销新生态。在打造生态化平台的道路上,每刻科技一直走在前沿。

      现如今,基于每刻科技在企业费控领域200+上市公司和3000+大中型企业的专业服务经验,生态平台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已接入了数十家消费平台。覆盖了企业在飞机、火车、打车、住宿、用餐和支付等主要消费场景,与每刻报销的费控服务有机结合,实现企业差旅申请、审批、管控、预订、结算和开票全流程费控解决方案闭环,为企业和第三方服务商及差旅资源供应商搭建了一个优质、共赢的生态体系。


      对于每刻客户而言,通过每刻生态能够快速、低成本地获得全场景费用支出集成服务,实现差旅全场景、一站式预订。企业统一支付,员工无需垫资、贴票、报销,让员工在有限的标准内体验更好的差旅服务。

      对于每刻生态伙伴而言,通过每刻生态能够匹配到优质客户资源,解决了生态消费和客户绑定黏性不足等问题;其次,模块化的使用大大降低了客户使用消费平台的门槛,生态伙伴只需采用标准化的对接模式就能与客户实现快速、高效对接,极大地降低了对接成本;此外,每刻能够通过自身的专业性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共同成长。

      群智时代,共同生长

      “基于生态数据链的数据共享,是数字财务的基础。”每刻科技CEO魏美钟先生在一次采访中谈到,“自成立以来,每刻科技的业务逻辑,始终是抓住财税领域数据沉淀的特性,以业财税数据一体化为目标,打通业财税三座数据孤岛。未来能够实现在企业内部,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处理,到记账凭证,到纳税申报,到报告分析,帮助企业数据实现业财税一体化,数据可共享,且实时更新。在企业外部,让企业可以按照其需求连接第三方生态平台,在消费、财资、管理等层面获取更高质量的数据,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达到超预期的增效降本管理效果。”

      11月12日,每刻科技将在杭州举办《群智·共生-每刻科技生态伙伴暨新品发布会》。这次大会不仅仅是一场思维的碰撞,更是一次财务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深入交流,大会现场还将举行生态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感谢每刻生态伙伴们为打造业财数据一体化,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以及推动产业良性发展做出的诸多贡献。此外,大会上还将正式推出全新产品线并公开发布每刻科技品牌战略升级的内容,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我们,共享盛会!

      未来,每刻科技希望能与生态伙伴们共建共生,帮助更多企业实现财务数字化变革,释放财务人员的创造力,让财务人员实现更大的价值创造!


    相关阅读: